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颱風穿日本!鳥取大雨破紀錄淹溫泉街 8旬婦身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3:04
鳥取的三朝溫泉街被滾滾洪水埋沒。(圖/翻攝自@yukinya0904推特)
鳥取的三朝溫泉街被滾滾洪水埋沒。(圖/翻攝自@yukinya0904推特)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雨勢、暴風,日本近畿地方、中國地方災情慘重;日媒報導,鳥取縣降下破紀錄大雨,降雨量幾乎是3個月的份量,各地傳出土石流、橋梁坍塌、停水停電,鳥取市佐治町一處村落因對外道路被阻斷,救援人員徒步進入村落搶救,一名80多歲老婦昨(15日)晚被發現心肺驟停,緊急送醫後不治。
 
蘭恩颱風直撲日本帶來驚人雨量,鳥取市佐治地區的總雨量達到518毫米,24小時降雨量約450毫米,是自1982年有紀錄以來最多。當地的佐治川水庫緊急洩洪,導致下流的佐治川洪水暴漲、橋梁坍塌。鳥取市的著名溫泉街「三朝温泉街」、作為地標的露天溫泉「河原風呂」也被滾滾泥水淹沒。

 

鳥取市佐治地區河水暴漲,大量砂石、泥水淹沒道路。(圖/翻攝自@rxWtLDGFTDJIcPE、@28Ins 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鳥取市15日發布大雨警報,當地時間晚間7時30分左右,消防部門一名接獲80多歲女性長者心肺驟停的消息,將其送往醫院後確認死亡,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死者的死因。
 
《每日新聞》報導指出,鳥取的國道、縣道多處發生砂石坍塌狀況,導致鳥取佐治町有735戶家庭、共1597人無法離開,城鎮儼然成了一座孤島,救援人員只能徒步進入災區。

 
東海道新幹線宣布暫停行駛,有日本網友拍下名古屋車站內人滿為患的畫面。(圖/翻攝自@ebiten_2025推特)

JR東海公司、JR西日本公司今(16日)也宣布,受到大雨影響,從東京至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全線暫停行駛,且重啟行駛「需花費許多時間」。東海道新幹線昨日已因蘭恩颱風,導致名古屋至岡山車站間的路段停駛,今日又再次停駛,許多乘客擠在車站內等待,場面十分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鳥取#蘭恩颱風#土石流#洪水#淹水#三朝溫泉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0949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