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第安那瓊斯怕爆?秘魯新品種蛇以「哈里遜福特」命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0:53
秘魯近期發現的新品種蛇以哈里遜福特命名。(圖/翻攝自Twitter@DiscussingFilm)
秘魯近期發現的新品種蛇以哈里遜福特命名。(圖/翻攝自Twitter@DiscussingFilm)

好萊塢傳奇男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曾扮演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韓索羅(Han Solo)等經典角色,他在影壇的地位舉足輕重,近日在秘魯發現的新品種蛇更以哈里遜福特命名,以此紀念這名演員在環保議題上的貢獻。

 

 

更多新聞:哈里遜福特經典角色「印第安納瓊斯」最後一舞 畢業感言遭逼問語塞
 
BBC》報導,這種在秘魯新發現的蛇被命名為「Tachymenoides harrisonfordi」,其名字是源自身為非營利組織「保護國際」(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副主席的哈里遜福特,以紀念他在環保倡議方面的努力。
 
 
哈里遜福特開玩笑地表示「這些科學家一直用我的名字來命名動物,但總是選那些會讓孩子們感到害怕的動物」。據悉,「Tachymenoides harrisonfordi」是一種身形較為細長、對人類無害的蛇,最長可以長到40.6公分。

哈里遜福特的經典角色印第安那瓊斯在片中非常怕蛇。(圖/翻攝自Twitter@GameSpot)


更多新聞:80歲好萊塢巨星甘於平淡卻成超級巨星 曝:從沒想過會當主角
 
 
巧合的是,哈里遜福特的經典角色印第安那瓊斯在片中以「怕蛇」聞名,不過本人卻強調自己實際上很喜歡蛇,他強調「這提醒我們在這個充滿野生動物的世界裡面,人類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了解,而我們只是在這極其廣闊生物圈的一小部分」。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有新品種生物以哈里遜福特來命名。1993年在美國加州發現的新品種蜘蛛被命名為「Calponia harrisonfordi」,多年後還有一種螞蟻被命名為「Pheidole Harrisonfordi」。生物學家們希望能藉這樣的方式來引起人們對世界各地物種面臨滅絕危機的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好萊塢#環保#動物#哈里遜福特#印第安那瓊斯#蛇#新品種#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43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