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野火爆陰謀論!網傳「激光武器」是元凶 稱歐普拉要搶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2:03
社群媒體上瘋傳神秘「雷射光束」發射照片。(圖/翻攝自《獨立報》)
社群媒體上瘋傳神秘「雷射光束」發射照片。(圖/翻攝自《獨立報》)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造成逾百人罹難,是該州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儘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但社群媒體上已有各式陰謀論出現,稱火勢是聯邦政府、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菁英自導自演的戲碼,就為了從土著手中奪取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土地。
 
獨立報》、《sportskeeda報導,近日社群媒體上瘋傳神秘「雷射光束」發射照片,陰謀論者稱其為美方使用的「導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DEW),直指野火發生主因,一名用戶更宣稱「夏威夷使用的DEW,足以讓太平洋都燒起來。」DEW是一種應用雷射、微波、聲波等媒介產生強大殺傷力的武器,能瞬間破壞數千公里外的目標,


然而,這些貼文隨即被打臉,不只DEW在美國仍在「實驗室階段」,其中一張最廣為流傳的照片,也被網友指出是2019年SpaceX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Space Force Base)發射照,駁斥其與夏威夷野火的關聯性。
 
 
另外,網路也瘋傳茂宜島野火是富有地主「故意引發」,目的是從島上的土著居民奪取土地(land grab)。該島長期存在住房短缺問題,近年來,大量富裕移民和二手屋買家湧入拉海納(Lahaina)等城鎮,包括擁有2千多英畝土地的歐普拉、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演員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等人。野火可能推升島上生活成本,迫使失去家園的居民離開,且歐普拉自己的房產毫髮無傷,因此被陰謀論者認定是野火元凶。
不過事實是,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14日已要求州檢察總長批准暫停房地產銷售,而歐普拉一直在協助人道主義救援工作,貝佐斯則設立了1億美元人道救援基金。
 
自從馬斯克(Elon Musk)開放所有每月支付8美元的X用戶獲得「藍勾勾」認證,陰謀論數量明顯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陰謀論#雷射光束#導能武器#掠奪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10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