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野火逾百死!拜登照度假挨轟 急滅火:將趕赴勘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0:48
拜登稱將盡快趕赴夏威夷州(Hawaii)勘災,同時已動員三軍救災。(圖/翻攝自《CBS》)
拜登稱將盡快趕赴夏威夷州(Hawaii)勘災,同時已動員三軍救災。(圖/翻攝自《CBS》)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罹難人數已攀升至101人,還有上千人失聯,是美國逾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災情,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卻被爆出整個周末都在老家德拉瓦州(Delaware)「度假」,挨轟冷血。對此他終於在15日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將儘快前往夏威夷勘災,同時已動員三軍全力救災,承諾夏威夷人將得到「所需的一切。」
 
CBS》、《紐約郵報報導,拜登15日在密爾瓦基(Milwaukee)一間風力發電廠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和妻子將盡快前往夏威夷,我一直和州長談論這件事,但我不想插手。」他說道,「我去過太多災區,但我想去,確保他們得到需要的一切,我想確保我們不會中斷正進行的恢復工作。」

 


拜登自上周宣布進入聯邦緊急狀態,並發表聲明向罹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以來,一直沒有評論茂宜島野火,他的沉默引起了共和黨人批評。對此,白宮官員稱拜登在飛往密爾瓦基途中與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局長迪安(Deanne Criswell)通話。拜登也表示,他已動用「所有可用的聯邦資產」(all available federal assets)協助當地人員,FEMA也已授權向災民一次性支付最高達700美元(約22331新台幣)的救濟金。

拜登(Joe Biden)稱已向災民提供最高達700美元(約22331新台幣)救濟金。(圖/翻攝自《CBS》)

隸屬民主黨的格林,15日發聲感謝拜登在茂宜島危機中給予的全力支持,不過茂宜島居民卻抱怨,受害者從政府獲得的救災援助,還比臨時志工提供的少。最近幾天,數百名FEMA工作人員一直在茂宜島工作,截至14日下午,該局負責人稱已有3千多人登記尋求援助。
 
 
這場惡火摧毀了茂宜島西側的大部分區域,包括曾是夏威夷王國(Hawaiian kingdom)首都、擁1.3萬人口的沿海城鎮拉海納(Lahaina),並摧毀了2千多棟建築,絕大多數是住宅。搜救隊近日帶著尋屍犬(cadaver dog)在被焚毀的汽車、房屋、歷史地標廢墟中尋找遺體,由於罹難者被燒得面目全非,目前只有3具大體被辨認出。而當前搜索範圍僅約1/3,預計死亡人數將大幅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野火#拜登#度假#勘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6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