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宜島大火死亡人數破百!事發一週官方認:僅4遺體獲辨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05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導致超過百人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導致超過百人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大火造成數千人無家可歸,儘管野火如今已經逐步獲得控制,但是隨著救災人員及災民返回被無情大火摧毀的城鎮,罹難者人數也持續上修,過去一週以來累積死亡人數超過百人,但截至當地時間週一(14)為止,僅辨識出4具遺體的身分。

男子在廢墟中尋找裝有兒子骨灰的骨灰罈。(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夏威夷在上週8日爆發嚴重山林大火,濱海度假勝地拉海納鎮(Lahaina)成為重災區,官方統計顯示至少101人死亡,而且預期還會再增加。茂宜郡警察局長佩爾蒂艾(John Pelletier)表示,截至當地時間週一晚上,搜索小組已經出動20隻「尋屍犬」前往災區逐街搜索,但目前只有4名死者的身分獲確認。
 
距離野火爆發已經過了一週,雖然拉海納鎮官員一度開放災民返回家園察看,但週一當天卻出現許多「好奇」前往災區參觀的民眾,影響救援人員在現場行動,還有一人涉嫌「非法入侵」被警察逮捕,官方也因此宣布重啟災區通行管制。

災區空拍畫面可看到原本是民宅的地方如今只剩灰白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當時拉海納鎮大火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吞噬5平方英里(約13平方公里)的城鎮區域,鎮上1.3萬名長期居民損失難以估計,重要的觀光收入前景也不樂觀。茂宜島官員稱,這場火災總共摧毀和毀損超過2200座建築物,其中86%都是民宅,災損估計達55億美元。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民眾說法和影像證據報導稱,引發這場百年大火的起火點是一根隸屬夏威夷電力公司的「破損電線」,但相關部門至今都還沒有公布起火原因,到底是誰要為這場災害負責,恐怕也是茂宜島上的災民最想知道的答案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美國#野火#拉海納#茂宜島#死亡#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2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