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規模!夏威夷擁逾4百警報器 卻因「高溫」集體失靈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2:38
夏威夷州(Hawaii)擁有400多個戶外警報器,被認為是全球最多。(圖/翻攝自《NPR》)
夏威夷州(Hawaii)擁有400多個戶外警報器,被認為是全球最多。(圖/翻攝自《NPR》)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99人,該州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戶外安全警報系統(outdoor siren warning system),意外發生時卻集體失靈。州長格林(Josh Green)14日指出,應是野火產生極端高溫,導致警報器「基本上無法使用」(essentially immobilized)。
 
格林告訴CNN,當局研判,「野火引發的高溫」是警報器完全沒啟動主因,「我們通常在颶風或海嘯時使用。」他要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評估是否繼續這項做法。

 

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認為野火產生「極端高溫」造成警報器集體失靈。(圖/翻攝自《CNN》)

格林透露,他在災難發生第3天就授權司法部長進行全面調查,「這很不尋常。實際上,很多時候人們要等上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開始探究。」
 
NPR報導,夏威夷1940年裝設第一批警報器,起初是為軍事用途設計,防止敵人襲擊;1946年,一場大海嘯造成近160人死亡後,官員們才開始將警報器用來警告自然災害。CBS指,今日該州已擁有400多個戶外警報器,被認為是全球最多,茂宜島上也裝設80多個。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亞當(Adam Weintraub)稱,「根據我們的記錄,州、郡內沒有人試圖啟動這些警報器。」他解釋,「應急管理當局沒觸發警報,因為這取決於『火焰移動的速度』,他們試圖與現場(人員)協調應對,而他們已發布其他警報系統」,包括手機、電視、廣播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夏威夷#野火#高溫#警報器失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6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