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又被起訴!遭控「密謀非法推翻」喬治亞州大選結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4:34
川普因涉嫌密謀推翻2020大選結果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因涉嫌密謀推翻2020大選結果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官司再 +1!喬治亞州大陪審團在當地時間週一(14)決定起訴川普和18名川派人士,罪名是涉嫌「密謀非法推翻」該州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此前,川普被查出曾經在2021年1月敗選後,打電話給喬治亞州的共和黨籍州務卿,要他幫自己「找出1萬1780票」,以扭轉川普在該州以些微票數敗給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結果。據悉,這已經川普當前面臨的第四起刑事指控,也是指控他企圖顛覆大選結果的第二起刑事指控。

將印百頁的起訴書被公開。(圖/翻攝自《CNN》)
 

 
綜合《美聯社》、《CNN》報導,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大陪審團14日正式起訴包含川普在內,共19人密謀推翻該州2020年總統大選的開票結果。富爾頓郡地方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過去兩年以來持續針對這起案件進行調查,大陪審團當天耗費約10個小時才公布討論結果。
 
據悉,檢方這份長達近百頁的起訴書中,詳細描述了川普和其他18名涉案人士為了扭轉大選結果所採取的161項行動,除了「懇求」州務卿幫他找到足以翻盤的選票外,還不斷騷擾選舉工作人員。川普的律師甚至還企圖竄改投票機公司的數據。起訴書中表示,包含川普在內的被告沒有遵守喬治亞州針對挑戰選舉結果的法律程序,而是從事非法的「敲詐勒索」活動企圖推翻該州投票結果。

川普官司纏身,但依舊不影響他參選2024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川普在接受《福斯數位新聞》(Fox News Digital)訪問時也火速回應,反控喬治亞州對他提出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強調明明可以在三年前就提出這份起訴書,但卻如今卻在2024大選前發布,批評這項起訴是為他的競選活動「量身訂做」。
 
 
值得注意的是,威利斯與司法部特檢史密斯(Jack Smith)雖然都是對川普提出「顛覆選舉」指控,但兩者的差別在於,就算川普在2024年成功重返白宮,也不可利用職權干涉威利斯的案件,或是企圖赦免自己和其他人,更不可能下令要求富爾頓郡地方政府撤銷州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Donald Trump#Joe Biden#2020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9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