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茂宜島熊熊大火包圍 一家人靠iPhone「這功能」成功脫逃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6:44
有人自己分享住在茂宜島的親友靠著iPhone的「SOS 緊急服務」逃過野火。(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人自己分享住在茂宜島的親友靠著iPhone的「SOS 緊急服務」逃過野火。(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99人。根據《CNN》報導指出,夏威夷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戶外安全警報系統,但此次意外發生時卻因高溫集體失靈。而X平台上有人自己分享住在茂宜島的親友靠著iPhone的「SOS 緊急服務」逃過一劫。

茂宜島發生的毀滅性野火讓當地面目全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各種可能的突發災害中,手機失去網路連線的可能性很大,然而iPhone上有個鮮為人知的功能「SOS 緊急服務」能在此刻救你一命。美國媒體人米拉福洛爾(Michael Miraflor)在X上(前身為推特)分享了一個關於茂宜島野火的故事;他發推表示有親友被困在車輛中,野火突然爆發並包圍了他們。但當時手機失去訊號,所以iPhone的「SOS 緊急服務」是唯一能夠聯繫到救援的方式,之後成功地拯救了他們。這條推文至今已經有超過870萬次的瀏覽數。

 

 

使用「SOS 緊急服務」撥打電話時,iPhone 會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號碼,並將位置資訊分享給緊急服務單位。米拉福洛爾的推文中能看見消防局和調度員之間的簡訊截圖,簡訊中能看見當時難難親友的衛星定位被發送給救難人員。當時靠著這個功能,他們在30分鐘內被安全救出。

 

 

根據Apple官網,在用緊急功能進行通話時,iPhone除了會自動撥打當地緊急服務單位的號碼、將衛星定位分享給緊急服務外,平時也能先在「健康」App裡的醫療卡中加入緊急聯繫人,在緊急通話結束後系統也會向他們發送簡訊。另外若是iPhone 14的用戶,在失去網路和訊號的狀況下更能透過衛星傳送簡訊來求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iphone#夏威夷#野火#X#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95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