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又來!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陸僑號召抗議「竄訪搞台獨」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2:07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陸僑團抗議嗆聲。(圖/許依晨攝)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陸僑團抗議嗆聲。(圖/許依晨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在舊金山了解,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寫道「反對台獨份子賴清德過境三藩市(舊金山)」、「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籲廣大陸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紐約參加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批大陸僑團前來抗議嗆聲。(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此行過境紐約隔天出席僑宴,數百位大陸抗議人士聞風而來,聚集在僑宴地點周圍抗議呼喊「反對台獨」,紐約警方不敢大意,將抗議人士隔離在一個街道之外,少數抗議者「越界」,跑到僑宴會場大廳門口叫囂,與美東信賴後援會成員當場吵起來,陸僑喊「賴清德滾出去」,後援會成員則回嗆「共產黨走開」、「滾出美國」,場面一度混亂。

據指出,賴清德訪團結束巴拉圭訪問後,16日下午過境舊金山,一抵達離開機場後第一站先到鄰近的Hyatt(凱悅)飯店,並在飯店門口接受僑胞接機,隨後再前往另一家Marriott(萬豪)飯店參加僑宴。

圖為紐約的「中國和平統ㄧ促進會」成員懸掛布條抗議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圖/許依晨攝)

據了解,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已聯合各界中國僑團,指出「這種藉過境又是故伎重演挾洋謀獨,必遭海外僑胞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號召眾人屆時到現場示威。
 

一位將到現場迎接賴清德的舊金山台僑告訴《TVBS新聞網》,已有聽說親中僑界在動員,但不認為親中僑團能號召多少人到場,畢竟上回蔡總統過境被鬧場,事後美國警方已經開始清查其背後的身份,這也起了警示效用,即便真的有人來示威,相信也不會有過激的舉動。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舊金山,當地台灣僑團製圖熱烈歡迎。(圖/讀者提供)


另一方面,這名台僑也透露,賴清德這次出訪的身分不只是副總統或總統特使,更重要的是其「總統參選人」的身分,使得這次的過境較以往敏感,這回舊金山台灣僑界以及支持者在接機和歡迎儀式其實「很低調」,沒有刻意要動員一票人來,會來的人都是賴清德的支持者和好朋友,真心要來給加油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過境#美國#中國大使館#台獨#彭博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9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