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 趙怡翔:為國家外交暫停總統選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0:03
賴清德過境紐約出席僑宴。(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過境紐約出席僑宴。(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由於其也代表民進黨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因此相關行程格外受到各界關注。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今(14)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的重要目標,即是完成國家外交工作,因此形同「暫停」自己的總統選戰;趙提到,選舉強調曝光,但賴清德仍將國家利益放在優先位置,展現穩健與踏實的台風,不讓短期的政治操作勝過國家的長遠發展。

賴清德過境紐約出席僑宴。(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正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趙怡翔今日談及此事表示,準備選舉及準備執政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後者會將國家利益放在優先的位置,不讓短期的政治操作勝過國家的長遠發展。這是為何近年來民進黨的穩健執政贏得世界的肯定與支持,也正是賴清德這趟出訪行程所展現出的風格與基調。

趙怡翔說,賴清德在這趟行程中設定的目標,就是順利完成當前的重要外交任務。這項任務即為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全體台灣人民向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表達恭賀與祝福,並開拓與新任政府的雙邊合作。台巴邦誼長達66年,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也是台商在該區域的重要樞紐,此關係具濃厚的外交含意。

賴清德過境紐約出席僑宴。(圖/總統府提供)

趙怡翔說,一方面,這代表即便中方宣布軍演,並在台灣甚至巴拉圭國內進行訊息戰操作,賴清德並不會因為任何壓力而改變推動國家外交的決心。相信政府團隊在過程中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雙方同時都有向外界強調相關出訪安排與過往一致,對岸沒有必要過度解讀,台美一同努力降溫區域情勢,避免這場外交專案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趙怡翔表示,賴清德也形同「暫停」自己的總統選戰,在行程僅以總統特使與副總統的身分進行各項外交安排,選擇以比較低調的方式過境美國,避開任何選舉方面的聯想。這包括在紐約與舊金山的過境行程中,維持與近年蔡政府上任後副總統過境的一致規格,強調與台僑的相關互動機會,並與包括主席羅森伯格等AIT官員在內討論台美合作。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圖/民進黨提供)

趙怡翔表示,選舉經常強調的是新聞與曝光,但在台灣艱困的外交中,穩健與踏實則更為重要。在這趟外交任務中,賴清德顧及的則是如何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向世界展現在動盪的區域環境中,台灣將持續扮演負責任的角色。而這些努力也被國際媒體看見,包括《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就指出,對岸若做出強烈的軍事回應,這則會負面影響其自身利益。

趙怡翔表示,「不退縮、不冒進」,這就是賴清德的穩健台風,也是為什麼他是台灣未來,也是這場選舉中的最佳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出訪#美國#過境#巴拉圭#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蔡英文#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85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