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出訪經費被打壓?涉外人士:不懂也別嘲諷拚外交的人員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0:57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在美國過境。(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在美國過境。(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已於台灣時間今(13)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不過有部分人士仍持續質疑,指出賴的行程非常低調,且媒體團需抽籤,可能是總統府、外交部給的經費不夠等語,引發議論。對此,涉外人士感嘆,這是不懂裝懂,過往副總統多半搭乘民航機出訪,且抽籤模式在馬政府任內就曾進行過,相關發言應該查證,不要不懂裝懂,也別嘲諷辛苦拚外交的人員。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在美國過境。(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已在台灣時間今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過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等人赴甘迺迪機場接機;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則因出席家人婚禮,先用推特表達歡迎,並相約在賴返程時於舊金山碰面。不過近來仍持續有部分人士提出質疑,指出賴在美行程低調,且隨團媒體需經抽籤等語,可能是因總統府經費不夠等語,引發議論。

對此,涉外人士表示,總統、副總統因為職位等次、接待儀程、維安部署都有不同規格,以出訪來說,總統出訪以專機為主,副總統出訪則是搭乘民用客機,鮮有例外的是2022年因疫情因素,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才在防疫考量下以包機出訪。

至於媒體團抽籤一事,涉外人士指出,訪團規模與到訪國接待能量不一,這次賴清德出訪又正逢暑假期間旅客眾多,在報名踴躍情形下進行抽籤,類似模式於馬政府任內就曾進行過,相關發言應該查證,不要不懂裝懂,也別嘲諷辛苦拚外交的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出訪#美國#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過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42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