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6:48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余文琦說明「現在美中兩國都以國家安全名義,來限制對外投資,美國過去幾10年曾經鼓勵西方投資大陸、以影響大陸,將大陸納入世界體系。近年來美國認為這個策略『好像錯了』,不僅幫助大陸更強大,還讓大陸得以利用先進科技而變得更具有侵略性,因此美國祭出高科技禁令,就是為了不讓大陸軍方受惠。以目前情況來看, 有在美國與大陸做生意的商業公司,都必須非常小心謹慎,被影響到的行業,也只能轉往其他地區發展,但是要找到能夠完全替代世界最大的兩個市場經濟體的地區,是非常困難的,兩國的競爭,的確對世界經濟有很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怡文#余文琦#美中#科技戰#投資禁令#晶片#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