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憂陸自動車成國安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6:53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入美國市場,將構成國安威脅。擔心中國大陸自動車使用的雷射雷達,廣泛蒐集美國數據並可能傳回中國大陸。更進一步表示,自動車技術可能成為美中技術冷戰的最新戰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運輸部長前幾周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美國對大陸製造的自動駕駛車存在安全顧慮,主要是在科技方面,像是製造自動車會用到的先進半導體,還有雷達的傳達器等。因此有好幾位議員聯名向運輸部長與商務部長強調,有7家大陸公司已經在美國人口密集城市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並且收集非常多美國數據,擔心對美國有安全威脅。」

余文琦說明「現在自動駕駛車產量最高的國家就是中國大陸,由於自動駕駛車依賴大量數據運行,因此跨境數據分享的安全顧慮便逐漸浮現。像是德國的福斯汽車,之前也向大陸總理要求,澄清跨境數據管理的標準,因為大陸在5月時公佈的數據規範草案中,禁止將大陸的自動車數據傳送至國外,等於是要求使用大陸的雲端科技。能看出不管是大陸或美國,只要是跟大數據相關的產業,都面臨數據安全以及跨境數據處理的考量,讓許多跨國公司都陷入為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自動車#自動駕駛#美中科技戰#國安#資安#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66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