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5:45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余文琦說明「台灣的特殊地位,使美國無法用國與國之間的條約處理雙重徵稅問題,國會的稅務委員會希望在稅務法中增加特例來處理,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則希望以立法方式,來要求美國財政部與台灣用談判稅務條約的方式解決,也算是以國與國的關係,來對待台灣投資稅務問題。雖然看起來有2種不同方式,不過這些國會議員基本都已經同意,會商討出最適合也最快速方式來解決雙重徵稅,以鼓勵更多台美跨境的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劉亭廷#雙重課稅#雙重徵稅#參議院#財委會#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8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