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0:36
《TVBS Meeting Room》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直播訪問
《TVBS Meeting Room》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直播訪問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兩岸穩定回歸四個月役期? 吳釗燮、艾斯培共拋台美考量

 
台灣與美國都將於2024年迎來總統大選,兩國在面臨中國軍事擴張、俄烏戰爭未歇等複雜多變的情勢下,選舉走向也備受國際關注。近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中提到,若兩岸情勢趨於穩定,將把役男役期重新調整回四個月,這與當前美方期待台灣強化自主國防實力、將役期重新延長至一年的政策觀點不同。本次訪談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從國際關係角度,探討國防議題上台灣對美、中關係維護;艾斯培也以執掌美國國防部與豐富軍事布局經驗,觀察台灣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等綜合性觀點。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將於直播中討論台灣軍事與兵役役期觀點(圖/TVBS)
 
川普劍指美國2024總統大選 艾斯培著作回顧川普政府的軍政布局
近期TVBS也正式跨域,推出首部以「TVBS」為出版發行的書籍,將艾斯培編著《A Sacred Oath: Memoirs of a Secretary of Defense During Extraordinary Times》一書,譯成繁體中文版《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出版發行。艾斯培書中記載前總統川普在面臨重大國安議題決策時,不夠嚴謹與忽略專業決策程序的態度,讓執政時期的各種爭議浮上檯面;然而近期美國媒體針對2024總統大選進行民調,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選的支持度明顯高於其他有意參選的黨內對手,支持度甚至高於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面對川普可能重回執政,艾斯培也以自身共事經歷,詳細說明當時面臨的各種案例問題。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開票期間的混亂與爭議、國會山莊暴亂等突發事件,外交部如何針對當下狀況因應,吳釗燮部長也在這次討論中解說各種考量要點。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於直播中討論台灣對美關係(圖/TVBS)

TVBS布局全英文國際新聞、專題 建構更廣闊的全球視野
為了提升台灣與華人國際新聞視野,TVBS推出全英文深度專訪單元《TVBS Meeting Room》,透過主持人余文琦直接以英語與國際重量級學者、政治人物進行對話,帶領觀眾共同探討國際間重要政經議題與當前趨勢。節目中過去曾邀請包含美國前運輸和勞工部長趙小蘭、《晶片戰爭》作者米勒(Chris Miller)、波士頓市長吳弭、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等知名人士參與訪談。除此之外,TVBS更建構全英文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以完整的英語新聞布局,為全球華人帶來更具有台灣觀點的新聞資訊,同時也讓國際藉此看見台灣的重要影響力。
 
《TVBS Meeting Room》本集主題「A Sacred Oath 一觸即發」,將於7月17日晚間8點30分,於「TVBS NEWS」、「FOCUS全球新聞」、「TVBS World Taiwan」等YouTube頻道中直播,透過兩方不同角度,共同探討中美台關係與軍事議題。本次直播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49Cf3zSuU
《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是TVBS首本跨域出版書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觸即發#艾斯培#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1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