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5:16

美國總統拜登周末接受CNN專訪,在展開歐洲行前夕,談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拜登強調時機還沒有成熟,烏克蘭目前還沒準備好加入北約,必須等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結束,北約盟國才會考慮是否讓烏克蘭加入。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去年9月申請加入北約,但是一旦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整個北約都必須要與俄羅斯作戰,這對現階段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只有當俄烏戰爭結束時,才會考慮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說,沒有任何人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北約會繼續給予烏克蘭最大的支持。」

余文琦說明「在2018年的北約高峰會上,成員國都同意烏克蘭應該要加入北約,但是也一直沒有給出具體清晰的時刻表,因此有人認為,當時的決定等於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完美藉口,才會造成烏克蘭現在的情況。對於這次在立陶宛舉辦的北約高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除非北約有讓烏克蘭加入的承諾,不然他不打算來參加峰會。現在歐洲的局勢的確令人擔憂,俄烏戰爭敲響了波羅的海3小國的警鐘,連芬蘭與瑞典也改變態度,擔心自己會受波及而無力抵抗,選擇申請加入北約。」

 

余文琦總結「烏克蘭處境讓人非常同情,俄羅斯強調北約的擴張,是造成普欽要侵略烏克蘭的原因,但是北約一直到現在都不願意讓烏克蘭加入,烏克蘭等於是陷入僵局。由於國際關係與地緣政治,現在烏克蘭安全完全是靠自己人民的戰鬥力,以及西方國家同情心給予軍火,才能抵抗俄羅斯,這對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余文琦#俄烏戰爭#北約#烏克蘭#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76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