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5:37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余文琦說明「這份報告寫得很含蓄,因為畢竟是國務院自己寫出的報告,不能與媒體或國會報告批評力度來相比,不過國務院確實承認失責。至於阿富汗撤軍亂象會對明年選情有多大影響,我個人覺得影響不大,到時候選民可能已經沒那麼注意阿富汗撤軍新聞,而是對烏俄戰爭,以及其他具有比較高新聞性的國際議題更感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余文琦#阿富汗#撤軍#美軍#拜登#川普#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65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