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7:01

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余文琦說明「美國國務院會後發表聲明,表示會更有責任地處理兩國競爭關係,避免演變成衝突。我自己認為,布林肯訪問北京,讓世界上擔心美中可能發生衝突的國家都鬆了一大口氣,而且實質上的突破也不能說很少。在多管道的雙邊交流、毒品製造原料議題上,雙方都有達成共識,最棘手的台灣、科技與人權問題,則是不可能一次對話就解決。儘管共和黨議員在國會上大肆批評布林肯的北京行,抨擊拜登政府軟弱,甚至指出布習會圓桌位置,透露出習近平將布林肯視為下位。我的觀點是雙方必須解決的問題太多了,很多議題也不僅是兩國之間,而是關係到全球的事情,因此這回會面抑制美中關係直線下降,也沒有在台灣問題上做出任何讓步和妥協,就算是很好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吳安琪#布林肯#習近平#台灣#美中關係#APEC#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0914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