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軍變24H落幕 普欽強人神話鬆動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6:16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與俄國軍方不合,在俄烏戰爭期間白熱化,上周末引爆瓦格納叛變,一度直逼莫斯科。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調解下,一天內以瓦格納撤軍暫時平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瓦格納傭兵團不到24小時的政變,儘管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守住政權,但外界都可以看出普欽政權已經弱化,或者說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瓦格納傭兵集團軍變時,大部分俄羅斯民眾反應都是沉默的;軍方領導、總理和國會領導也沒有及時出來,表達效忠普欽;聽說瓦格納傭兵集團攻下俄軍軍事重地時,也未遭受軍方抵抗,還有民眾上街歡迎,這都顯示普欽的不受歡迎度。」

余文琦說明「瓦格納傭兵集團是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成立的,在非洲、中東,尤其是敘利亞都有他們的足跡,除了實戰外,也打網路戰,像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普欽一向信任瓦格納傭兵集團,因為他可以利用傭兵來介入對俄羅斯有利的戰爭,而不用正式承認俄軍角色。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出逃白俄羅斯後,瓦格納正式解散,有些成員會被吸收到俄軍裡頭,這對烏克蘭來說是好是,因為普欽現在得分心處理內部分歧。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特別警告了烏克蘭與西方國家,不可以利用這次內部矛盾,來對抗俄羅斯,這也顯示出莫斯科的憂慮。」

 

余文琦總結「接下來烏克蘭與西方國家如何在策略上對抗普欽,以及中國大陸看到普欽勢力被削弱,將如何處理兩國關係,值得關注。我個人認為,這次政變不成功,對世界不見得不好,因為沒有普欽的俄羅斯,究竟對世界更安全、還是更危險,其實很難說。俄羅斯及整個前蘇聯地區,都是靠普欽這個強人才維持現在秩序,若有人成功挑戰普欽,權力現狀勢必會崩潰,俄羅斯會大亂、周圍國家的強人政權也會被挑戰,對世界的影響恐怕勝過烏俄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游皓婷#瓦格納#俄羅斯#普欽#普里格津#軍變#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8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