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倫訪北京「雙邊營造友善氛圍」 美中分歧仍難解


發佈時間:2023/07/1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5:3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末結束訪中行程,強調與中國官員的會談「直接」且「富有成效」。認為儘管兩國存在很大的分歧,仍然有必要加強交流與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過去一向都反對增加貿易關稅,被中國大陸認為是最務實、在業務利益上最為謀合的內閣官員,因此這次出訪,雙方都刻意營造友善氣氛。」

余文琦說明「美國近幾周內,有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訪問北京,但在此之前雙方因為氣球事件,幾乎已經停止高層對話,因此這回葉倫也強調,出訪目的就是重啟對話,並且要開誠佈公地表達美國在科技及其他領域上,對國家安全的憂慮。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讓外界認為是以國家安全為主、經濟議題為次要,這回葉倫出訪,似乎是希望能調整不平衡,但是在實質經濟政策、商務做法上,究竟會有哪些調整,目前還看不出來。之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會訪問北京,雖然美中在全球氣候變遷上有合作的可能性,但是拜登政府即將祭出對中國大陸投資限制的行政命令,以及大陸政府在葉倫訪問前夕,宣布對半導體關鍵原料的出口禁令,都會持續造成兩國摩擦。」

 

余文琦補充「另外比較有趣的是葉倫這次到北京,特別與一些大陸女性經濟學家吃飯,但是推特上是兩邊不討好。美國批評葉倫太天真,和大陸共產黨相關的人吃飯,大陸則批評這些女性經濟學家抱美國大腿,由此可見,兩國人民在情緒上還是互相排斥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葉倫#訪中#財政部長#美中科技戰#楊慈茵#余文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3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