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27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余文琦說明「美國司法部上月首次控告與逮捕了中國大陸公司的芬太尼製造廠商與員工,資料顯示,該次行動查獲的200多公斤芬太尼,足以讓2500萬名美國人死亡,也是這次參議院想推動修正案,把芬太尼列入制裁中國大陸的原因之一。以我個人來看,雖然行動有道理,但是美國的反毒品戰爭已經持續好幾十年時間,還是無法有效地控制住毒品氾濫,因此政府轉而對毒品來源國施加壓力。美國最早懲罰的是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政府,因為覺得他們對打壓毒品來源做得不夠,現在再利用國內反中情緒高漲,來顯示政府在大眾擔憂的毒品問題上面,確實有下功夫,當中的政治意味非常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李作珩#余文琦#芬太尼#毒品#參議院#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