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競爭下 陸資從歐美撤離 轉向中東等國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6:46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幾年前,中國大陸企業還在收購紐約豪宅和五星級酒店,但隨著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敵意加深,該時代已經結束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約10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非常大量地湧入美國,從房地產到好萊塢影業等,都能看到蹤跡,有人認為這並非好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後,就出現很多不要讓大陸資金流入的說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著重在大陸對外投資已經逐漸離開西方國家,尤其以離開美國最為明顯。」

余文琦說明「美中現在是互相競爭,彼此提出限制投資的政策,過去在美國的華爾街或矽谷,經常看到的大陸投資者也已經銷聲匿跡。不只如此,連美國到大陸的投資資金也在快速減少,6月時大陸非常有名的紅杉資本,也和其全球母公司Sequoia分家;加上拜登政府隨時會發布的,限制美國企業對中國大陸高科技產業投資的行政命令,都能看出世界最大資金來源的兩大國家,也就是美國和中國,過去投資互惠的常態已經改變。」

 

余文琦補充「至於資金都轉向哪呢?大陸一大部分資金已經轉向中東、拉丁美洲與東南亞,這與北京的外交政策是息息相關。至於美國自身,由於美國向來不太依靠外國資金,因此受影響程度遠不如大陸,畢竟大陸向來依賴國外資金以發展國內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O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吳安琪#美中關係#科技戰#外資#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00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