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7:13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余文琦說明「先前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還要求把所有在大陸進行的市場投資都納入禁令內,同時,美國政府也希望盟友能一起加入禁令,但是傳出日本和德國已經表態實行困難,南韓也有立法者表示,美國不能要求盟友實行『美國第一』的政策,這會傷害到與盟友間的關係。另外,這項行政命令也已經多次延遲發布,拖延原因傳出就是因為很多美國公司,都對拜登政府進行遊說,希望禁令不要太嚴格。我個人認為,美國對大陸投資資金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實行上,除了下禁令外,得兼顧不讓商界和他國認為,必須『為了美國』犧牲自己利益,否則勢必引起很大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吳姝叡#拜登#行政命令#美中科技戰#禁令#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