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識破男兒身? 陸2田徑女將遭世界田總除名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6:46

中國大陸2名女子田徑選手廖孟雪和童曾歡,過去就因為外貌陽剛,飽受外界質疑「性別是不是男生」,近期世界田徑聯合會更新排名,有人發現,這兩位選手都消失在總排名上,引發議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重要體育年,成都世大運剛結束,緊接著9月底杭州將舉辦亞運,在體育盛會都聚焦中國大陸時,當地體壇卻有事件引發爭議,就是世界田徑聯合會更新總排名時,來自湖南的兩位選手遭到除名。」

林閔榛說明「兩位選手過去成績都很好、榜上有名,現在除名原因卻沒有說明清楚,引發議論。再來他們多年來都深陷性別爭議,由於五官不像一般女性來的柔和、聲音也比較粗曠,給外界感覺更趨近於男性,因此兩人到底是不是女選手、能不能代表女選手參賽,一直受到不少議論。針對這起除名事件,大陸田徑協會沒有提出正式說明,陸媒報導時則強調,現在男性運動員轉投女性賽事時有所聞,還說明世人對跨境別參與體育賽事接受度,正在提升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閔榛#黃怡文#田徑#廖孟雪#童曾歡#短跑#除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5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