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注意!大阪環球影城因颱風蘭恩15日休園 新幹線預防性停駛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5:15
卡努颱風前腳剛走,蘭恩颱風就直撲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前腳剛走,蘭恩颱風就直撲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蘭恩颱風直撲日本,預計15日在日本紀伊半島登陸,為近畿至東海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對日本陸空交通也將造成莫大影響。東海道與山陽新幹線已預先宣布停駛路線。多間航空公司也停飛逾百航班,導致超過5萬人受影響。此外,大阪知名主題樂園環球影城,今(14)宣布因蘭恩颱風靠近,15日將臨時休園。
 
綜合日媒報導,蘭恩颱風今日下午位於日本潮岬東南方約180公里海面,以時速15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預計15日將相當接近日本近畿至東海地區之間,有登陸的可能性。14日至15日之間,關東、近畿和東海等地都可能出現豪大雨。

 

蘭恩颱風15日恐登陸日本本州。(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日本環球影城今日宣布15日將整天休園,16日預計會正常營運,但開園時間可能會突然變動。此外,位於大阪的遊園地「枚方公園」、知名景點通天閣也宣布15日暫時停業。大阪阪急梅田本店、近鐵阿倍野HARUKAS本店等百貨公司則在考慮變更營業時間。

東海道與山陽新幹線宣布,新大阪站至名古屋站路段、新大阪站至岡山站路段將於15日停駛,東京至名古屋區間的新幹線也陸續宣布減班或停駛。除了新幹線之外,大阪南海本線(難波~和歌山市間)、機場線(泉佐野~關西機場)、以及連結大阪難波和關西機場的特級列車「Rapi:t」等路線15日也將停駛。

 
日本環球影城宣布15日休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空陸方面,日本全日空宣布,15日總計有310航班取消,約有超過24600旅客將受到影響,日本航空則有240航班取消,計24800人受影響。連結神戶機場與關西機場的海上高速船15日整日停駛。民眾若有安排在這段期間赴日旅遊,務必要先查清楚交通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恩颱風#日本#新幹線#環球影城#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