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6:05
把握僅剩好天氣,下週大雨來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把握僅剩好天氣,下週大雨來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第7號颱風中颱「蘭恩」將大迴轉,第8號中颱「朵拉」也正在移動中。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注意將變天!下週全台變天下雨,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強降雨,連氣象粉專都直言,下雨「下到發霉」。

更多新聞:起床一刷銀行「帳戶多28億」!男狂揉眼睛:是真的…

 

根據歐洲數值模式顯示,下週四(17日)深夜雨區分布,(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今(13)日早上降雨將緩,下午雨彈來襲!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較少,降雨時間也較前幾天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大台北、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記得帶雨傘。

更多新聞:女星尪腎病驟逝!享年49歲 噩耗逼她「淚退演藝圈」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明日週一(14日)上班、下週二(15日)仍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台灣正妹「日本AV出道」!極樂片真槍實彈 第一女優認了

目前海面上有兩個中颱。(圖/氣象局)

得好好把握這幾天好天氣,下週三(16日)大變天,一路到下週五(18日)都大雨!氣象局直言,下週三至下週五西南風稍增強,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六(19日)降雨趨緩,各地轉為多雲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本土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怪病肉爛半年 血流床單沒乾過

下週全台變天有雨。(圖/氣象局)

一連4天下雨,其中下週四、週五這2天雨勢最大!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下週二、週三季風低壓槽(帶)往台灣延伸,西南風增強,帶來豐沛水氣中、南部率先不定時雷陣雨;下週四(17日)、週五低壓帶中心就在台灣附近,將是降雨高峰期,各地將有持續性的雨勢,西部地區有強降雨訊號。

更多新聞:災難前兆?1.1萬隻「湖中惡霸」塞爆日月潭 竟死亡泡泡

 
此外,目前海面上有兩個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論壇表示,中颱蘭恩逐漸減弱中,並且向西北轉北大迴轉,明日侵襲日本本州、四國;第8號中颱朵拉強度亦逐漸減弱中,向西北西轉北大迴轉,無侵台疑慮;另外,他也提醒,下週慎防大雷雨,下週三至週六西南季風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大雷雨及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又再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颱風#變天#午後雷雨#降雨#蘭恩#朵拉#中颱#颱風蘭恩#颱風朵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