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難前兆?1.1萬隻「湖中惡霸」塞爆日月潭 竟死亡泡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1:49
魚虎在日月潭沒有天敵,只能電撈。(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魚虎在日月潭沒有天敵,只能電撈。(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是天有異相?台灣有災難發生?日月潭近日出現「死亡泡泡」奇景,短短2週近3000隻「湖中惡霸」大量現蹤,今年累計至今已電撈1萬1000多尾。

更多新聞: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日月潭出現「死亡泡泡」。(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日月潭遭外來種「湖中惡霸」魚虎入侵,如今夏天又進入繁殖期,幼魚集結成「魚虎球」,還會一起成群獵食。南投縣政府只能採取電撈防治,降低對其他魚種魚苗威脅,光是前年就捕獲3.4萬尾。

更多新聞:本土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怪病肉爛半年 血流床單沒乾過

 
外來種魚虎。(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臉書)

由於近期颱風過境、天氣不穩,導致魚虎球集體浮上水面換氣,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曬出驚人畫面,直言出現「死亡泡泡」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潭區釣客「日月潭一等高」指出,從魚球顏色判斷,魚虎體長都達10公分,已非初生的魚虎魚苗。

南投縣府電撈移除魚虎幼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台灣正妹「日本AV出道」!極樂片真槍實彈 第一女優認了

如今魚虎球源源不絕,光是今年累計至今已電撈1.1萬尾。南投縣府指出,本週已經電撈828尾魚虎球,體長在15至17公分左右,應為6、7月孵化的魚虎幼魚,未來將繼續電撈防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虎#日月潭#湖中惡霸#魚虎球#南投#死亡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