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隔夜炒飯!夫妻器官衰竭「1死1休克」 4招才能保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7:31
吃隔夜炒飯竟然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隔夜炒飯竟然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炒飯竟致死!大陸出現案例,一對80多歲夫妻身體硬朗,但吃隔夜的蛋炒飯後,竟引起膿毒症及感染性多重器官衰竭,導致1死、1休克。對此,馬來西亞的營養師林冠良直言,恐與這「2食物」有關,千萬要小心!

該對80歲老夫婦為了不浪費,將放了一夜的蛋炒飯吃下肚,怎料晚餐結束後出現劇烈腹痛,短短1個晚上腹瀉10幾次,緊急送醫搶救。其中阿嬤宣告不治,阿公陷入了休克的狀態。

 

營養師提醒,存放食物時,生熟食不要放在一起存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營養師林冠良在臉書指出,蛋比飯更容易壞掉,若在同樣條件下,隔夜飯會有抗性澱粉,比較難消化,也較不容易壞;不過,雞蛋就不一樣了,炒熟的雞蛋是更容易消化的存在,所以比起來更容易壞。

營養師提供4招,讓民眾輕鬆分辨隔夜菜是否可吃。(圖/翻攝自林冠良營養師Siin臉書)

林冠良認為,蛋炒飯中如果還有生蔥花,並放到隔天的話,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的風險。至於要如何保存好食物,才能降低風險?總共有4個條件:
 

1、生熟食最好別放在一起保存。
2、飯菜完整密封後,並放在冰箱保存,如果食物還是「熱」的,一樣可放冰箱。
3、隔夜菜要炒過之前,要先觀察、並聞聞看是否有臭味。
4、加熱可以殺死大部分的菌,所以加熱是必要的,不過有些菌的分泌物很耐熱,觀察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飯#蛋炒飯#炒飯致死#炒飯休克#生熟食#多重器官衰竭#膿毒症#隔夜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