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快把握!明恐現36度高溫 「整週雨彈轟炸」時間曝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20:09
明(14)日水氣減少,天氣炎熱。(圖/胡瑞麒攝)
明(14)日水氣減少,天氣炎熱。(圖/胡瑞麒攝)

明(14)日天氣狀況大致與今(13)日類似,降雨情形較少,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雨。不過,明日溫度將升高,大台北、花東地區應注意高溫的可能性。

明日因西南風挾帶的水氣減少,降雨較為緩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則是午後會有局部熱對流雷雨。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提醒,山區仍有可能出現短時較大雨勢,故欲前往山區的民眾仍要留意天氣變化。

 
 
吳聖宇也分析,因全台整體降雨減少,溫度也將隨之升高。明日中午前後,苗栗縣、花蓮縣為「橙色燈號」,代表有連續3日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雙北地區、桃園市及台東縣則是「黃色燈號」,可能會出現36度或以上高溫。

大台北、花東地區應留意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5縣市大雨特報!專家警告「下周真的下到發霉」 降雨高峰期曝

 
然而,「時晴時雨」的天氣狀況將維持到下週二,中央氣象局點出,下週三(16日)起到週五(18日)天氣最不穩定。因低壓帶變活躍,且西南風所帶來的水氣將增多,降雨情形將變明顯,西半部地區要嚴防局部大雨。直到下周末(19至20日),太平洋高壓增強,風向漸轉為東南到偏東風,天氣型態才會穩定。

中央氣象局分析,下週三(16日)至週五(18日)天氣最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此外,目前海面上有2個中度颱風,一個是明後天逐漸接近日本的「蘭恩颱風」,另一則是預估會遠洋北轉的「朵拉颱風」,距離台灣遙遠,皆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不過,未來2至3天有要前往日本,尤其是關西、名古屋一帶的民眾,仍須注意蘭恩所造成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颱風#西南風#朵拉#蘭恩#高溫#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94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