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颱風將襲日本!新幹線恐停駛 網哀號:假期又泡湯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8:04
卡努颱風影響日本九州,JR福岡站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影響日本九州,JR福岡站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縣好不容易兩度送走「戲劇性髮夾彎」卡努颱風,第7號蘭恩颱風緊接著生成,預計可能影響到日本本州。今年日本的盂蘭盆節假期從8月13日持續到8月16日,各地會舉辦盛大的祭典,但JR東海道新幹線今(10日)提前宣布,由於蘭恩颱風接近,新幹線13日至16日可能會停駛。消息一出,日本社群平台上哀鴻遍野,無奈表示:「假期都要泡湯了!」
 
東海道新幹線是日本的第一條高速鐵路,往來日本東京站、新大阪站,途中會經過熱海、靜岡、名古屋、京都等大站,因此每逢休假、黃金周等返鄉潮時,都會有大量乘客搭乘這條路線。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由於7號颱風逼近,東海道新幹線沿線預計將出現大雨、強風,視當下颱風的強度和路徑,13日到16日有緊急停駛的可能性。

 

東海道新幹線往返東京、新大阪,載運許多休假返鄉的日本民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JR東海公司也呼籲乘客密切關注未來的天氣資訊和列車行駛狀況,視情況考慮重新安排行程。然而很快就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假期,許多民眾的放假計畫被打亂,「飛機可能也飛不了吧,只能開車了嗎」、「只好想一下怎麼繞路回家了」、「暑期休假完全泡湯了」。
 

 

 

 
 
日前卡努颱風肆虐沖繩時,造成當地的那霸機場、宮古機場停擺,甚至有旅客被迫在沖繩當地多住了好幾天,有民眾因此擔心,就算休假時能平安搭車返鄉,收假時也不一定能準時回到住處。
 
報導提到,8月12日、13日在東京會舉辦動漫迷的盛事、全球最大規模的動漫二次創作販售會「Comic Market」,總參加人數甚至曾超過50萬人,許多網友因此十分擔憂活動能否照常舉行,「拜託饒過Comic Market」、「數十萬人規模的大型活動,要是碰上颱風真的會很麻煩啊」。

日本氣象廳預測的藍恩颱風路徑。圖中日期、時刻為日本時間,較台灣時間快1小時。(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根據日本氣象廳數據,目前蘭恩颱風位於北緯25.8度、東經143.3度,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50公尺,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盂蘭盆節#蘭恩颱風#卡努颱風#東海道新幹線#JR新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21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