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核廢水排海 國際駭客組織攻擊日本原子能網站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59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網站發動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網站發動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傳出最快有可能在今年8月底排放海洋,但各國仍有抗議聲浪,連日本本國的漁民都表示反對;日媒《共同社》10日報導,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為抗議排海計畫,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的網站發動網路攻擊。
 
日本《共同社》報導,「匿名者」發動的網路攻擊自今年7月起日趨頻繁,包括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日本原子能學會皆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

 

日媒報導,日本各大原子能相關機構的網站受到駭客攻擊。 (圖/翻攝自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網站)

由於儲存空間即將耗盡,日本政府傳出最快可能於今年8月將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排海,且於今年7月取得了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宣布排海計畫符合國際標準。總部位於東京的安保企業「日本NTT Security」表示,自從獲得IAEA認可符合標準後,來自駭客的網路攻擊驟增,「排放後可能更加激烈,有必要加以警惕」。
 
報導指出,「匿名者」駭客組織所近日發動的攻擊,是透過惡意傳送大量數據,耗盡應用程式或網站資源,藉此癱瘓系統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日本原子能研發機構稱,其網站訪問量曾達到平常的100倍,但採取應對措施後,網站並未因此癱瘓或無法瀏覽。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的推特帳號。(圖/翻攝自匿名者推特)

日本NTT Security指出,「匿名者」在2021年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含氚廢水排海後,公布了東京電力公司、經濟產業省、自民黨等「目標名單」作為可能的攻擊對象。上述原子能研發機構、原子能發電公司、原子能學會也在目標名單當中。
 
「匿名者」受訪時表示,強調「日本公民沒有參加日本政府含氚廢水排海的決策,政策不透明」,要求應該「停止為了經濟利益,把海洋視作垃圾場的不知輕重、魯莽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含氚廢水#駭客#匿名者#原子能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10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