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貫穿朝鮮半島颱風 卡努在南韓龜速打轉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6:55

卡努颱風在今天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今天上午9點20分,卡努颱風已經從慶尚南道的巨濟島登陸南韓,中午時正以每小時2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移動,中心位置在大邱市外圍,測得最大風速則是每小時32公尺。預估在今天晚上9點左右,卡努將抵達首都圈,明天清晨3點時進入北韓。南韓媒體將卡努颱風稱為『氣象史上第一個從朝鮮半島南海岸登陸,橫跨整個南北韓的颱風』,整個朝鮮半島都受到卡努的暴風圈影響,南海岸已經颳起巨大風浪,釜山和慶尚南道地區出現路樹傾倒,幸好目前都未有人員因此傷亡。」

楊虔豪分析「卡努颱風行進速度緩慢,預估光是在南韓就會停留15至16小時,屆時帶來的風雨會相當可觀,今明兩天,東北部的江原道地區最高可能出現600毫米雨量,東南部也可能有300至400毫米雨勢,其他地區雨量則落在200毫米左右。南韓政府昨晚起,便在危險地區緊急疏散1萬多位居民,政府也向民眾呼籲,要盡可能地避免外出。為防止上月中梅雨季出現的土石流災情,特別是備受抨擊的地下道淹水14死悲劇重演,這回許多地方都已經事先做好防災準備,危險的地下車道、預測會淹水路段,也先展開了管制作業。」

 

楊虔豪補充「北韓昨天晚間也透過朝鮮中央電視臺發布報導,提醒居民注意防颱,北韓氣象水文局表示,明天卡努颱風接近後,咸鏡北道海域會降下300毫米驚人雨量。令外界擔憂的是,北韓基礎設施與民宅條件比較脆弱,再加上現在已經存在的嚴重缺糧問題,卡努抵達後,狀況恐怕會再次惡化。」

楊虔豪總結「截至今天中午,南韓全國機場總共有337個國內外航班停飛,其中國際線就佔71條,目前全國所有的郵輪船隻也都停駛,鐵路則有300多班停班。近幾天在南韓旅遊的民眾,都要留意相關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游皓婷#卡努#颱風#南韓#北韓#朝鮮半島#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37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