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3:39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陳韻雯補充「文件中也規範,任何私人組織都不能透過人臉識別技術分析他人隱私資料,但是只要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官方就能不經同意,直接利用人臉辨識進行種族、民族、階層等隱私資料的分析,至於所謂『涉及國家安全跟公共安全』的判定規則,則未在文件中被提及。人臉辨識向來是中共官方監控民間的重要手段,大陸全境一共有超過2千萬個具有監控功能的攝影機,進行全天候運作,外媒《紐約時報》也曾報導,大陸人臉辨識系統範圍逐步擴大,現在操作越來越精密,已經可以辨識特定族群,例如維吾爾族,鎖定目標後加強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吳安琪#網信辦#人臉辨識#監管#維吾爾族#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0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