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5:52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陳韻雯說明「中國大陸與教廷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長久以來對話困難,因此這次出訪成員中,就包含長期力主要與大陸對話、也被視為教廷與中方溝通的非官方管道的天主教團體聖艾智德。除了討論換囚外,教廷的國務院長日前也透露,希望可以在大陸設立聯絡處。教廷即將在亞洲另一個共產國家越南設立常駐代表,因此有專家認為,該案例可做為解決大陸問題的參考模式。儘管教廷與大陸間還有很多問題無法解決,不過台灣在歐洲唯一邦交國就是梵蒂岡,這回的訪問是否會影響台梵邦交,需要好好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彭惠筠#教廷#梵蒂岡#樞機主教#教宗#方濟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430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