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國安處拘捕10人 涉反送中「612基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6:23
港警今天早上拘捕4男6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港警今天早上拘捕4男6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依國安法拘捕了10人,指稱他們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海外組織捐款,然後用來資助逃亡海外的港人等。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警方早上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士的住所及辦公處所,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行動中拘捕了4男6女,全部被扣查;這項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報導,警方指他們串謀「612基金」接受境外組織捐款,然後向支援逃亡海外的人或發起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

目前警方尚未對外公布這次行動的細節。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同年6月以後,示威演變成為大規模衝突,許多人被捕。
 

泛民主派政黨及團體其後成立「612」基金,透過籌款協助被捕示威者,比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

去年5月,警方依國安法拘捕了基金5名信託人及施城威,信託人是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藝人何韻詩、嶺南大學前學者許寶強。

當時警方指他們涉嫌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對香港實施制裁,涉嫌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國安法第29條。

但警方其後只是依社團條例起訴陳日君等5人及祕書施城威,指他們沒有在特定時間內為基金申請註冊或申請豁免註冊,案件於去年底審結,各人被法院裁定違反社團條例罪成,各被罰港幣2500元至4000元不等。

「612」基金前年已宣布停運,但國安處其後曾根據國安法的規定,向法院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基金相關人士提供眾籌詳情、帳戶資金往來、捐款用途、支援項目、捐款人和受助人等資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港警#香港國安法#海外港人#反送中#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4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