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火吞噬法國小鎮度假別墅 房客清晨正熟睡11人燒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38
法國溫岑海姆的一座度假別墅9日發生猛烈火警,造成1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溫岑海姆的一座度假別墅9日發生猛烈火警,造成1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東部的小鎮溫岑海姆(Wintzenheim)一座度假別墅9日清晨發生火災,當時所有房客都在熟睡,消防隊趕到後很快撲滅火勢,17人成功逃出火場,但仍有11人死亡,震驚法國社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對這場悲劇表示哀悼,「我與受害者、傷者以及他們的親人同在。」
 
溫岑海姆位於法國東部,靠近德國邊境,距離首都巴黎以東約500公里,發生火災的別墅是提供給身心障礙者與照護員在該處度假的建築。據《CNN》、《路透社》報導,火警發生於9日早上6點30分左右,當時房客們都還在睡覺。

 

法國靠近德國邊境的溫岑海姆鎮發生火災,消防員趕到救火。(圖/翻攝自@MeetOurWorld推特)

住在溫岑海姆居民的克洛茨(Nathalie Klotz)表示,當天她早上7點就被警報聲和人們的尖叫聲吵醒。她打開窗戶,就看到消防車、救護車和遠處不斷冒出的濃煙,然後她發現遠處的建築物著火了,屋頂上竄出著幾公尺高的火焰。
 
當地媒體報導,11名死者中包括10名身心障礙者、1名照護員。據了解,這間度假別墅是由2個慈善團體在夏季租用的,用來提供給有學習障礙的人士居住。建築內共有28人,其中17人在火災發生後被疏散,剩餘11人卻沒能逃離火場。火勢於當日上午9點得到控制。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推特上表達哀悼。(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

負責救援行動的豪威勒(Philippe Hauwiller)表示,儘管房客們試圖逃脫,但成功逃出來的人幾乎都是睡在1樓的房客,罹難者則當時大多都是在2樓。大火使該建築約3分之2的面積都被燒毀,目前當局正在進行調查以確定起火原因;檢察單位表示,他們還將調查該建築是否符合安全標準,足以容納該人數的團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馬克宏#火災#火警#溫岑海姆#消防#身心障礙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