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牆護國安! 拜登宣布限制對陸投資關鍵產業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2:51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在關鍵技術上的投資。內容主要針對先進半導體、人工智慧、以及量子科技等領域。美國國務院表示,先前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就曾當面對中方官員說,美國會繼續採取必要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鎖定推進下一代軍事創新及偵察監視發展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白宮資深官員強調,美國政府以小院高牆的作法保護美國國安,並不是出於經濟考量,而這項行政命令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中國,被列為受關注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國已經採取行動,也會繼續採取我們認為必要的行動,來保護美國國安。我們會繼續採取一些發言,採取一些行動,所謂採取行動就是一些他們(中國)反對的政策行動,我們會這麼做因為我們相信這符合美國的國安利益。」

拜登政府在去年宣布對中國實施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今天頒布的行政命令,將防止中國利用美國投資,加速敏感技術的本土化進程,美國財政部長將頒布法規,禁止美國人對中國投資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人工智慧,同時要求在中國經商的美國人,要向美國政府通報在這三個領域的投資狀況。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管。中國一定會做出我們的回應。」
 

六月開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先後訪問北京,這個月還有商務部長雷蒙多,美中關係看似有解凍跡象,雖然最新頒布的行政命令不會在明年之前生效,但也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儘管外交關係有所改善,華盛頓將繼續限制北京取得關鍵技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行政命令#中國大陸#投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3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