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布林肯態度差好多 習近平見季辛吉熱情喊:不會忘記老朋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6:25
習近平接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圖/翻攝自《央視》)
習近平接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圖/翻攝自《央視》)

日前剛慶祝100歲生日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19日無預警出訪北京,除了和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見面以外,今(20)日還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接見,親暱表示「中國人不會忘記老朋友」。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一連出動了3名政府高層訪中,其中一人還是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但待遇完全無法和季辛吉相提並論。華府當局也透露知道季辛吉的訪中計畫,但也強調他並不是受政府所託行事。

季辛吉與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5號樓會晤。(圖/翻攝自《央視》)

 
陸媒《央視》20日報導稱,習近平今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5號樓接見美國前國務卿,選擇的場地可說是有滿滿巧思,因為國賓館5號樓恰好就是52年前,季辛吉秘密訪中時,和時任國務總理周恩來首次會面的地點。
 
習近平表示,季辛吉剛過完百歲生日,也已經累積訪問中國一百多次,「這兩個『一百』加在一起,使你這次訪華(中)具有特殊意義」,習近平還提及,季辛吉在1971年7月秘密出訪北京的行動,稱讚他及時任美國總統的尼克森(Richard Nixon)「以卓越的戰略眼光,作出中美合作的正確抉擇,開啟了中美關係正常化進程,既造福了兩國,也改變了世界」,還表示「中國人重情講義,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不會忘記你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誼作出的歷史性貢獻。」

布林肯訪中的座位安排被指是去「聽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趣的是,習近平這番話似乎頗真心,因為在美中當前的緊張關係之下,拜登政府在過去幾週以來,一連出動3名政府高層訪中,但只有國務卿布林肯成功和習近平會晤,但當時的中方的座位安排,導致美方代表被指稱是去「聽訓」,和季辛吉明顯存在差別待遇。
 
 
季辛吉今天會見習近平時也表示,很榮幸能夠訪問中國,並特別感謝中方將場地安排在釣魚臺國賓館5號樓。對此,美國政府也證實知道季辛吉的訪中計畫,但表示他並非代表政府出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大陸#季辛吉#習近平#拜登#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6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