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芭比宣揚同性戀 黎巴嫩文化部長提「禁止戲院上映」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00
黎巴嫩文化部長莫塔達(圖右)提案禁止「芭比」上映。(圖/翻攝自Twitter@NewsBFM、@LebUpdates00)
黎巴嫩文化部長莫塔達(圖右)提案禁止「芭比」上映。(圖/翻攝自Twitter@NewsBFM、@LebUpdates00)

以芭比娃娃為原型的真人版電影「Barbie芭比」(Barbie)近期登上大螢幕,也讓這股「芭比熱潮」蔓延全球、粉紅色系風潮也佔據各大媒體版面,不過黎巴嫩文化部長9日採取行動,擬定禁止電影院上映「芭比」,並指控其「宣揚同性戀且違背宗教價值觀」。

 

 

更多新聞:10大暑期熱播電影!《芭比》奪話題之冠 粉紅熱潮持續延燒
 
路透》報導,黎巴嫩文化部長莫塔達(Mohammad Mortada)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已決定向黎巴嫩安全總局提出要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禁止在黎巴嫩放映這部電影(芭比)」,並強調「這部電影削弱婚姻和擁有家庭的重要性、宣揚同性戀和變性,還支持拒絕父親監護權、破壞及嘲笑母親」。
 
 
莫塔達的決定得到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支持,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近期加大批評LGBTQ+族群的言論。此外,內政部長馬瓦拉維(Bassam Mawlawi)也要求安全總局的審查委員會審查「芭比」並提出建議。

「芭比」在全球票房已經突破10億美元。(圖/翻攝自Twitter@LebUpdates00)


更多新聞:「從泰勒絲到芭比」:女性正重新塑造全球娛樂經濟
 
 
黎巴嫩在2017年成為第一個舉辦「同性戀驕傲周」的阿拉伯國家,在普遍保守的中東地區中,黎巴嫩普遍被視為LGBTQ+族群的避風港,不過目前該國內部反同性戀的聲勢逐漸增大。
 
「芭比」由好萊塢明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自7月21日首映以來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突破10億美元。據悉,「芭比」原定8月31日起在黎巴嫩電影院上映,但如今前景似乎不太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票房#電影#芭比#黎巴嫩#上映#禁止#文化部長#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96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