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罕病男出生就被拋棄 20年後聯絡親生父母收心碎回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16
英國男子罹患罕病,剛出生就被父母拋棄。(圖/翻攝自推特@Jono_Lancaster)
英國男子罹患罕病,剛出生就被父母拋棄。(圖/翻攝自推特@Jono_Lancaster)

英國38歲男子罹患罕病,臉頰骨及下頷骨先天發育不全。由於外貌異於常人,他出生後沒過多久,父母就將他拋棄在醫院中。20多年後,當他試圖聯絡親生父母時,對方卻不願意和他見面,讓他相當心碎。然而,裘諾沒有為此氣餒,他現在到處巡迴演講,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希望能帶給每個人更多勇氣。
 
《每日郵報》報導,住在西約克夏郡的38歲男子裘諾(Jono Lancaster),罹患先天性罕病「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此疾病會阻礙面部骨骼和組織正常發育。裘諾出生後僅過了36小時,他的父母就將他獨自拋棄在醫院。

 

裘諾的養母透露,她第一次見到裘諾時,就感受到兩人的連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幸好社福機構很快就為裘諾媒合到收養人。裘諾談起他的養母時透露「她老是告訴我,她最初看到我時就忍不住微笑,當她抱我時,隨即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連結」。在裘諾的成長過程中,養母和朋友們給予很大的幫助。儘管他曾經為長相自卑,在看到鏡子時感到憤怒與憎恨,但他的朋友總是鼓勵他外出,讓他在與人交流中越來越有自信,逐漸接納自己的外表。
 
裘諾20多歲時,決定要聯絡他的親生父母。他表示「我的人生當時很美好,我想讓他們知道我過得很好,樂意跟他們見面」。沒想到他後來卻接到親生父母回覆,希望裘諾不要再跟他們聯絡。裘諾坦言「我很受傷,但至少我努力過了,這讓我感到自豪」。

 
裘諾現在在世界各地進行演講。(圖/翻攝自推特@Jono_Lancaster)

現在裘諾在世界各地進行演講,分享自身的故事,希望能激勵感到與社會隔絕、遭到邊緣化的人。他同時也出了一本書《不是每位英雄都穿斗篷》(暫譯,Not All Heroes Wear Capes),內容描述了他的親身經歷,以及他如何接納真正的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病#拋棄#英國#Jono Lancaster#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56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