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恐怖野火36人喪命 濱海小鎮燒成「末日廢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0:38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使濱海小鎮宛如末日廢墟。(圖/翻攝自推特@KanekoaTheGreat、crimewithbobby)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使濱海小鎮宛如末日廢墟。(圖/翻攝自推特@KanekoaTheGreat、crimewithbobby)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逾200棟建築遭到燒毀,至少已經36人死亡。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大量建築和車子遭到燒毀,現場宛如災難片中的末日廢墟,讓當地居民忍不住感嘆「從沒見過這種慘狀」。

野火使拉海納變得面目全非。(圖/翻攝自推特@lookner)

 
綜合外媒報導,茂宜島8日凌晨發生山林野火,受到颶風帶來的強風影響,火勢快速延燒。茂宜縣政府於當地時間9日傍晚表示,「在消防人員持續滅火之際,今天總共發現36具罹難者遺體」。

 

 

據了解,在災情特別嚴重的茂宜島西部拉海納鎮,至少有271棟建築物在火災中受損、十多人受傷。茂宜縣的縣長畢森(Richard Bissen Jr)透露,總共有上百棟建築徹底燒毀。拉海納是過去的夏威夷王國首都,被登錄為美國國家歷史名勝,部分區域在這場火災中遭到嚴重破壞。

茂宜島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火導致大規模停電和通訊異常,茂宜島目前仍有上千人無法向外界求救,或是向親朋好友報平安。許多人現在生死未卜,醫院目前收治大量傷患,超過2千人8日晚間湧入茂宜島的避難所。

拉海納當地居民卡瓦科亞(Kawaakoa)和耶索(Iiulia Yasso)受訪時透露,他們8日中午緊急抓了幾件換洗衣物,就帶著孩子逃出家中。當時他們住家旁邊的樹叢已經開始起火燃燒,他們在最後一刻緊急逃出。在夏威夷駕駛直升機的歐森(Richard Olsten)驚魂未定地指出,他在夏威夷飛行了52年,第一次見到這種慘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夏威夷#野火#拉海納#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