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茂宜島大火!知名觀光小鎮成火海 至少6人喪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3:37
夏威夷茂宜島(Maui)大火,大量建築與車輛遭燒毀。(圖/翻攝自推特@HawaiiTings、KanekoaTheGreat)
夏威夷茂宜島(Maui)大火,大量建築與車輛遭燒毀。(圖/翻攝自推特@HawaiiTings、KanekoaTheGreat)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Maui)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慘重,許多民眾失去家園、家庭成員失聯。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原本美麗的濱海小鎮,遭野火摧殘後部分區域淪為廢墟,畫面宛如災難電影。這起野火至少已經造成6人死亡,夏威夷州政府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濱海小鎮拉海納災情嚴重。(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茂宜島8日凌晨發生山林野火,受到颶風帶來的強風影響,火勢快速延燒,毛伊縣政府緊急指示居民避難,學校關閉。據了解,森林野火在多個地點發生,毛伊縣縣長畢森(Richard Bissen Jr)在9日的記者會中指出,這場大火至少造成6人死亡、多人負傷,總計約2100人避難。包括兒童在內,海邊總計有逾十人跳海躲避火舌。畢森指出,毛伊島上有數十棟建築燒毀,大部分位於歷史悠久的濱海小鎮拉海納。

茂宜島人口約為11萬7千人。受到強風影響,地方政府無法第一時間派出直升機協助滅火作業,火災範圍至少上百英畝,目前仍在延燒。當地政府現在仍無法徹底掌握所有災情。受到大火影響,手機失去訊號,大批居民和觀光客被困在島上。夏威夷商務、經濟發展與旅遊局長時岡(James Kunane Tokioka)表示,當地居民失去了一切。「他們失去房子、失去動物,這是一場毀滅性的大火」。

毛伊島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海納居民肯特透露,火災發生時,她待在朋友家,事情發生得非常快。當她聽到附近加油站爆炸發出的巨響後,約過半小時就收到避難指示,完全沒時間回家收拾物品。「我們從沒想過再也沒機會回去了」。她撤離後不到一小時,火舌就吞沒整座社區。肯特透露「整件事就像一場恐怖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夏威夷#毛伊島#火災#死亡#拉海納#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55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