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郊區10座燃煤電廠運轉 雅加達變身全球「最髒」大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7:16
印尼首都雅加達空汙太嚴重,讓不少戶外工作的勞工,被迫整天戴著口罩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空汙太嚴重,讓不少戶外工作的勞工,被迫整天戴著口罩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各大都會或人口密集城鎮,必然會遇到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空氣汙染。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空氣品質監測網站「IQAir」最新排名顯示,在各國首都或最大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中,印尼雅加達晉升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大都會」,該城本就經常登上空汙榜單,當地細懸浮微粒(PM2.5)總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處在威脅居民健康的級別。

 

 

 
擁有超過一千萬常住人口的雅加達,每天龐大汽機車流動量,加上當地「最出名」堵車,都為該城市帶來可觀的空汙因子,外加首都郊區有10座燃煤發電廠同時運轉,藉此供應這座首都的需求,各種因子層層疊加後,才讓雅加達空汙呈現出如此嚴重的狀態。

 
更多報導:徵召BTS幫政府撫慰童軍鬧劇? 韓議員遭憤怒粉絲圍剿
 
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被問到有關雅加達空汙時,他表示政府很早就注意到這點,2024年預定遷都到東加里曼省(Kalimantan Timur)的努山塔拉(Nusantara),到時候就能減輕雅加達一部分的居住和交通壓力,政府也將擴大建設更多條地鐵和公車路線,藉此減少居民自行開車或騎車的次數。
 
為了徹底隔絕空汙,印尼雅加達住宅內部,還得再加一層紗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雅加達空汙問題,絕對不只是數據上「危言聳聽」,外媒駐地記者也街訪多位民眾,有人抱怨空汙讓他外出工作,必須整天戴上口罩;還有年輕媽媽抱怨表示,全家多人上星期全部同時生病,看診後才被醫師告知,最好減少外出時間,避免接觸過多空氣污染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雅加達#印尼#空氣汙染#PM2.5#IQAir#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0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