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野火燒掉「2個台灣」 美國破億人陷危險空汙威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2:37
加拿大嚴重的森林野火,讓芝加哥等多個美國城市陷入嚴重空汙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嚴重的森林野火,讓芝加哥等多個美國城市陷入嚴重空汙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近期發生嚴重森林野火,目前已有超過810萬公頃面積、相當於2.2個台灣被燒毀,至少有483處出現火災、並且將近一半火災至今仍無法被控制,森林不斷燃燒的後果,讓鄰居美國大受衝擊,綜合美媒報導指出,從明尼蘇達州到紐約之間,超過1億人未來都將面臨嚴重空氣汙染威脅,紐約、芝加哥等大都會甚至一度登上全球空汙榜前十名,讓政府與居民好困擾。

加拿大野火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燒掉2.2個台灣面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野火空汙不斷南下且擴大影響範圍,讓底特律、芝加哥、克里夫蘭、印第安納波利斯,與紐約一起成為受害城市。空氣品質監測平台IQ Air即時數據顯示,30日全球城市空汙榜上,第一名是華盛頓特區、第二名底特律,加拿大多倫多則位列第三名。

更多報導:太狂!不想花大錢付房租 加州研究生搭飛機通勤一年

更讓研究機構擔心的是,加拿大此次森林野火影響的面積,是十多年(1989)21倍之多,產生的煙霧與灰塵不只影響美國,歐盟氣象機構也預判、不久後煙塵將隨大氣流動,橫越大西洋影響愛爾蘭、法國與西班牙等國,這次野火一共「釋出」1.6億噸碳排放,是2014年以降最多的一年。

 
加拿大嚴重的森林野火,讓美國職棒多場比賽被迫延後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嚴重的森林野火,讓東岸大城蒙特婁陷入嚴重空汙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嚴重的森林野火,紐約也逃不過嚴重空汙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森林野火不斷擴散,華府也成為空汙受害者、一度讓白宮幾乎「消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居民被要求近期減少外出,美國職棒(MLB)賽事也受到野火影響,包含芝加哥小熊與費城人、聖地牙哥教室與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都因為球場週邊空汙煙霧太嚴重,被迫只能等待數小時延後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美國#森林野火#空氣污染#美國職棒#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9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