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爸給的不只頭銜 英威廉王儲「年薪」上看9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09:50
隨著父親登基為國王,威廉不只獲得威爾斯親王封爵、同時也接下富庶的康沃爾公爵頭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父親登基為國王,威廉不只獲得威爾斯親王封爵、同時也接下富庶的康沃爾公爵頭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查爾斯三世登基,直系成員的頭銜也大幅變動,身為長子的威廉(William, Prince of Wales),除既有的劍橋公爵爵位、還接下康沃爾公爵(Duke of Cornwall)封號和附屬領地。《每日郵報》報導,父親留給她的不只是虛銜,康沃爾公爵領地每年都能有非常驚人的產值收入,就以2022-23財政年度來說、雖然威廉僅接手半年時間,但他依然能從收益中獲得1277萬英鎊(約新台幣5億174萬元),明年領地收益不變的狀態下,威廉「年薪」有望翻倍、上看2400萬英鎊(約新台幣9億4298萬元)。

 

 

雖然在帳面數字上,動輒年收入都是千萬英鎊,但英媒也點出,實質操作上公爵本人只會拿到大約一半金額,威廉王儲雖然獲得1277萬英鎊(約新台幣5億174萬元)分紅,但領地管理方留下687.3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7004萬元),個人實際收入大約是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3574萬元)。

更多報導:高通膨與6千萬女王葬禮開銷 英王查爾斯被迫當「省錢一哥」
 

由於查爾斯直到2022年9月才交棒,所以按照等比例分配,如今已經是國王身份的他,依舊能從公爵領地收益中,獲得約1127.5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4300萬元)的收入。

威廉王儲(左)與凱特王妃,是各國王室中最高人氣的夫妻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威爾斯親王一樣、康沃爾公爵也是歷代王儲必備的爵位之一,最早設立時間能追溯至公元1337年。在威廉接任之前,查爾斯早在1952年就成為康沃爾公爵,擔任整整70年時間才卸任,也成為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公爵。
 
 
康沃爾公爵領地一共有約531平方公里的土地,分屬在聯合王國境內、主要集中在英格蘭和威爾斯23郡,目前總價值上看10億英鎊(約新台幣393億元),透過專門管理顧問公司經營,才讓公爵領地每年都能產出如此驚人的收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英國#王室#威廉王儲#康沃爾公爵#威廉#查爾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69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