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目新歐洲/查爾斯慶生 路易王子超萌搶版面 英國王室再度面臨存廢挑戰


發佈時間:2023/06/1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3:14

英國王室成員17日齊聚一堂,為國王查爾斯三世慶祝官方生日,和過去37年不同的是,查爾斯三世戴著熊皮帽,親自騎馬帶隊步出白金漢宮。閱兵儀式備受注目的除了哈利王子及他的妻子梅根未現身,路易王子「超萌表情包」再度搶版面,成為另類焦點。

英國王室成員為查爾斯三世慶祝官方生日,哈利梅根缺席再度成為焦點,路易王子超萌表情包也搶足版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終於在漫長的70年等待後,如願戴上了他一直渴望的王冠,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年長的新任國王。在莊嚴的加冕典禮中,他華麗地亮相,然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英國人民所面臨的困境。在加冕典禮之前,他發布了兩項指示,一項是與時俱進,另一項是反映時代意義並展望未來。這代表查爾斯國王非常清楚英國王室作為一個具有歷史淵源的家族,在新時代的步伐中有些脫節,必須通過調整與磨合來適應。
 
然而,此時英國的內政外交卻屢屢受挫。特別是在伊麗莎白二世執政期間,她帶領英國人民走出了戰後風雨搖擺的歲月,是否能複製母親經驗,成為英國新時代的精神象徵呢?淡江大學副教授黃琛瑜表示,伊麗莎白二世在人民心中一直享有崇高的聲望,尤其在她在位期間,她的民調支持率一度高達八成。與許多民選產生的國家領導相比,這是令人矚目的成就。
 
她更補充道,伊麗莎白二世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君主,因為她在執政過程中表現得幾近完美。她恪守憲政原則,不介入政治,保持政治中立。這一點在英國政治體制中非常重要,無論是國家層面、行政、立法、司法,還是國家協調和宗教領域,君主都扮演著守護憲政的角色。

 
查爾斯三世是否能複製母親經驗,成為英國新時代的精神象徵?圖為2019年10月14日,伊麗莎白二世與當時仍是王子的查爾斯,現身倫敦議會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種政治中立使得英國王室能夠保持一定的公正性和穩定性,並成為國家的象徵和凝聚力。因此,查爾斯國王要繼承母親的精神象徵地位並不容易,他需要努力在人民心中建立起自己的聲望和信任。不過,查爾斯三世長期跟隨在教科書式等級的君王身邊,長期學習君王所需的學問及素養,這是他的極大優勢。
 
黃琛瑜副教授進一步指出,查爾斯國王過去透過關注民眾關心的社會問題來樹立自己的形象,例如環境保護、氣候變遷、社會不公等議題。同時,他應該維持與政府的良好關係,並在合適的時候發表意見,但要避免直接介入政治事務,以免破壞王室的政治中立性。
 
在外交方面,查爾斯國王可以發揮王室作用,參與國際事務並推動英國的外交政策。他可以著重於強化英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以及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尤其是在解決全球性問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這樣的外交努力將有助於提升英國的國際形象,同時也為查爾斯國王贏得更多人民的支持和認同。

查爾斯國王發揮王室作用,參與國際事務並推動英國的外交政策。圖為2023年2月8日,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在倫敦白金漢宮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一些人對於王室的存在與價值提出了質疑,並呼籲對王室進行改革甚至廢除。這些觀點主張王室制度已經過時,不再符合現代價值觀,且王室的存在浪費納稅人的資源。
 
反對者認為王室是一種特權制度,與現代民主原則不相容。他們主張國家應該是一個平等的社會,沒有特權階級。此外,一些王室成員的行為和醜聞也使得一些人對王室產生不滿和質疑。
 
然而,支持者則認為王室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和歷史價值。他們認為王室能夠凝聚國家,提供穩定和連續性,並擔當著重要的代表角色。此外,王室也為英國帶來了遊客和文化交流,對經濟和國際形象有著一定的正面影響。

 
英國王室成員17日齊聚一堂,為國王查爾斯三世慶祝官方生日,哈利王子及他的妻子梅根未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在這種爭議中,查爾斯國王將面臨著維護王室存廢的挑戰。他需要以開放和包容的態度回應公眾對於王室的關切和質疑,同時努力展示王室的價值和貢獻。此外,他還可以通過提供更多的透明度和責任制度來增強王室的合法性和公信力。
 
無論結果如何,王室的存廢問題將繼續是英國社會的議題,需要各方共同思考和討論。查爾斯國王作為王室的領袖,將承擔著引領王室走向未來的責任,並必須與公眾的關切和期望保持密切的聯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看世界

#英國#王室#國王#查爾斯三世#白金漢宮#路易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4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