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睽違70年再有新王 查爾斯加冕完整時程曝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55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右)與卡蜜拉王后,將共同在6日進行加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右)與卡蜜拉王后,將共同在6日進行加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睽違70年後,再次迎來新王加冕。候位多年的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終於將在6日迎來他的時代,如同母親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當年,在眾人祝福下完成加冕儀式。《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完整整理出6日當天加冕儀式時間流程,包含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內的加冕儀式、查爾斯與卡蜜拉使用的物件、黃金馬車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路線;同時備受矚目的慶祝演唱會時間表也曝光,超強卡司讓英國粉絲非常期待。
 

 

文章所有時間將換成台北時間,目前台北比倫敦晚7小時。

 
更多報導:
英王加冕特邀阿湯哥出席 波伽利、凱蒂佩芮輪流唱給你聽
更多報導:睽違70年!英王查爾斯加冕典禮將至 9大QA一次看
 
5月6日13時
 
查爾斯與卡蜜拉搭乘黃金馬車,由200名禁衛隊與醫護人員陪同,從白金漢宮出發,途中將經過倫敦林蔭大道、白廳(Whitehall)與聖詹姆士公園,最終抵達西敏寺。
 
 
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加冕使用的黃金馬車,正在進行路線彩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加冕使用的黃金馬車,正在進行路線彩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6日17時20分
 
國王與王后抵達西敏寺,搭乘的黃金馬車是2012年、為慶祝女王登基60年,由澳洲製作的復刻新車。加冕儀式將在18時開始,查爾斯將以軍禮服出席,取代過去君王穿著的絲絨禮服,由喬治王子等孫輩陪伴走入西敏寺,在坎特伯里大主教監督下向人民宣誓,獲得權杖、加冕勺等象徵信物,最後在眾人見證下,此生唯一一次戴上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完成加冕儀式。
 
國王加冕告一段落後,輪到新任王后卡蜜拉的時刻,同樣被主教施予受膏祝福,以及給予重要信物展現權位,唯一不同的是,她不需要進行宣誓。卡蜜拉將戴上瑪莉王后后冠(Crown of Queen Mary),一個由2200顆鑽石點綴的后冠,正式成為新任王后。

一生只在加冕戴一回的聖愛德華王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商家用積木製作,戴上王冠加冕的查爾斯三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離開西敏寺前,查爾斯三世會拿下聖愛德華王冠,改戴上帝國王冠(Imperial State Crown),並在20時啟程返回白金漢宮。
 
 
5月6日20時
 
完成加冕的國王與王后,由4000名禁衛軍、儀隊、王室成員陪同,搭上最原始版本的黃金馬車返回白金漢宮,路線與先前相同、總長約2.29公里。沿途還將獲得軍隊施放禮炮致敬,外加三聲官兵歡呼表現忠誠。
 
以紅色軍裝與高挺熊皮帽著名的禁衛軍,將擔負護送國王與王后的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6日21時30分
 
白金漢宮稍早證實,查爾斯與卡蜜拉將延續王室傳統,在其他成員陪同下站上白金漢宮陽台,與民眾揮手致意;屆時他們將與民眾一同見證,由紅箭飛行表演隊(Red Arrows)與其他軍機共同進行的飛行表演,總時長約有6分鐘。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中左)1953年進行加冕,儀式後隨丈夫菲利普親王與成員登上白金漢宮陽台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慶祝加冕的公開演唱會將在溫莎堡舉行,預計將從5月8日凌晨3時開唱,接招樂團(Take That)、凱蒂佩芮(Katy Perry)、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與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等眾多大牌歌星輪番上陣,現場預計將湧入2萬名粉絲和王室同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查爾斯三世#加冕#卡蜜拉#西敏寺#白金漢宮#王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4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