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比女王當年小卻更貴 查爾斯加冕要燒掉96億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1:29
查爾斯三世即將在6日,正式加冕成為聯合王國新君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三世即將在6日,正式加冕成為聯合王國新君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睽違70年後再次有新王加冕,候位多年的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終於將在6日迎來他的時代,如同母親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當年,在眾人祝福下完成加冕儀式。但整場加冕大典出動的人員、車輛、物件花費,卻也讓不少英國媒體大為震驚,雖然規模相比1953年已縮減,但預估花費卻遠遠超出原先一億英鎊(約新台幣38億6100萬元),《鏡報》報導,查爾斯的加冕大典恐將燒掉2.5億英鎊(約新台幣96億5200萬元)的經費,這些錢有很大一部份都來自人民稅金。

 

 

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預計將從6日開始連續三天,除了隆重官方典禮,7日還將舉行盛大對外演唱會,廣邀各國知名歌手進駐與民眾同樂,再加上各種王室與重要領袖的維安工作,都讓整個加冕大典開銷不斷上漲,但對於外界各種臆測,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至今仍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更多報導:圖輯/睽違70年後 英國本周六再次迎來新王加冕大典
 

除了英國王室幾乎全員出席,加上各國王室、政要、藝文名人都將蒞臨加冕現場,讓倫敦不敢大意,啟動名為「黃金珠」(Golden Orb)的任務代號,在會場週邊部署大量警力與狙擊手維安,提防抗議群眾搗亂或是潛在恐攻威脅,光是三日維安的成本,就將耗費1.5億英鎊(約新台幣58億元),並別提其他開銷與費用。
 
英國前一次君主加冕,要回溯到1953年當的伊麗莎白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一次君主加冕,要回溯到1953年當的伊麗莎白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一次新君主要回溯到1953年,伊麗莎白公主正式加冕成為女王,盛大隆重的典禮,當年一共花費157萬英鎊,倘若計算通膨比例,折合今日幣值約等於47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1458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加冕大典#花費#查爾斯三世#維安#伊麗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3416

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