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姆林宮遭襲維安再升級 莫斯科全市禁飛無人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09:35
3日晚間,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爆炸襲擊,目前仍不清楚行動是由何方發起。(圖/翻攝自推特)
3日晚間,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爆炸襲擊,目前仍不清楚行動是由何方發起。(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宮3日遭無人機襲擊,俄軍宣稱他們在總統普欽住所擊落2架無人機,克宮屋頂上方出現爆炸火光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俄方指控烏克蘭和澤倫斯基意圖刺殺普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晚間宣布,除非獲得當局許可,否則即日起莫斯科一律禁飛無人機。
 
綜合外媒報導,索比亞寧週三發布聲明表示,禁止未經授權的無人機飛越莫斯科,他還補充說,此禁令是為了要防止有無人機「妨礙執法工作」。

 
 
俄羅斯稱烏克蘭意圖暗殺普欽,但烏方否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3日發出新聞稿指控基輔當局意圖刺殺普欽,事發當下,普欽本人不在建築物內,所以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不過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屋頂上方爆炸,機骸碎片墜落在附近。
 
對於俄方直指烏克蘭「暗殺普欽」,澤倫斯基予以否認,他表示該起無人機攻擊並非由烏克蘭發動,還強調「我們沒有攻擊普欽。我們在我們的領土上戰鬥,我們正在保衛我們的村莊和城市。」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指出,對於俄方宣稱烏克蘭發動暗殺,美方無法證實此指控,但對克里姆林宮的聲明應該保持高度的懷疑態度。布林肯還表示,如果烏克蘭要攻擊俄羅斯領土,美國不會譴責烏方,並表示「這些是烏克蘭做出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普欽#克里姆林宮#俄羅斯#莫斯科#無人機#澤倫斯基#烏克蘭#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3

0.1683

0.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