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胃王與吃播將受衝擊? YT加強管制「極端飲食」影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09:59
YouTube修改對極端飲食的管制規定,未來恐將衝擊吃播、大胃王、節食或過度瘦身的主題創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uTube修改對極端飲食的管制規定,未來恐將衝擊吃播、大胃王、節食或過度瘦身的主題創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跨國大型影音創作平台,YouTube常因擔心產生負面效應,加強限制或禁止特定題材的影音,不久前再次調整遊戲規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吃完後催吐、或刻意進行熱量管控身材的影片,都可能被視為有「模仿或產生社會霸凌行為」隱憂,被列為特別管制對象,雖然不會被立即刪除,但YouTube將進行限制,並讓影片變成18禁管制。

 

 

根據官方說法,之所以有類似政策改變,YouTube與美國國家飲食疾病協會合作,為了讓這個影音平台能夠更健康,成為人們理解病情、同時正向分享患病心路歷程的來源之一,為此他們才要嚴加管制相關資訊的正確性。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社群平台對極端飲食題材進行管理,早在2021年、部份美國國會議員就曾要求YouTube與Instagram,限制愈發氾濫的極端減重和節食影片觸及率,以免造成更多年輕世代模仿,進而引發更多健康與社會問題。TikTok更是長期被外界砲轟,各種盲目且不安全的挑戰影片,都引起觀眾非理性模仿,許多題材甚至因此鬧出人命或損害人體健康。
 
 
美國紐約知名的熱狗堡大胃王比賽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中提到,未來YouTube平台會優先選擇9個國家,進行新規範試運行,但並未透露包含哪些國家,一旦創作者的影片違反規定、被認定有造成飲食疾病或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後,其觸及與曝光度將被大幅縮減。
 
但有限制自然就有矛盾和爭議,未來YouTube將採取人工與電腦雙重判斷,確認影片內容和主題,是否違反飲食問題的限制,盡可能降低誤判或模糊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YouTube#飲食疾病#極端飲食#大胃王#影片#eating disorder conte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3

0.1661